close

 

這是祂的第一次

明永曆廿年 寧靖王朱術桂來到此地遊覽

望見此地流水潺潺 山峰緩拔 相當清爽秀麗

可比擬於南天勝地 因而題匾為「小南天」


這是我的第一次

民國九十八年 我要去義豐幫同學買冬瓜茶

可是民族路上都是人 所以我就走小路啦

In the City. Walk. Dont,t run.(出自
路克米季刊18號末頁)

既然走進台南的小巷 就是要體會台南人的悠閒嘛

阿公阿嬤聊八卦 小狗小貓不吵架 

喔 最棒的是 可以呼吸「新鮮」空氣

我最喜歡剛晾衣服的那種清香了


哈哈 我真的走到在打轉呢

今天趁著去MO
S讀書的空檔 再走一次吧




傳統木炭行 碾米所

進去後就是以前熱鬧的蕃薯寮街了 


感謝你們讓台南保有這些傳統:)


番薯崎小南天福德祠 台南最早的土地公廟喔
 

小南天


可惜寧靖王的手跡已佚失 現存為嘉慶年間林朝英所題
  

全台唯一靈感詩籤 俗稱籤詩匾
 

  

之後遇到這三個孩子在比身高 想起小時候也常常這樣XD
 

很想在上頭來杯紅茶 靜靜的看下方孩子們的玩耍
     

小貓 你是想學觀音坐蓮花嗎XD

 

小巷中的大樹
 

小貓 看這喔


其實牠在看的是幫我招呼的阿嬤XD
 

 


這位阿嬤是來寒冬送暖的
 

 

很難得在傳統建築以外看到甕的建材
 

聽說這間以前是撞球館 不曉得裡面到底長怎樣?
 


這角度就是拍不膩
 

 



 

後來發現 這裡似乎很喜歡這種門
 


最後

台南的小巷 . . .


記得Walk. Don't run 










未命名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hope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